我司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者:十大网投正规信誉网址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我司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支部近期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5月26日,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以“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主题展开线上学习分享会。陈坤、陈雅婷、陈昱洲、葛逸峰、冀宇星、贾宝万、李秋梓7名党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植根于广袤中国大地和中华民族历史,必将随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全面拓展而持续发展、不断丰富。支部书记陈悦在做总结时强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她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认真研讨。

6月1日,支部以“深入学习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主题,在敏达415会议室展开线下集中学习。首先,支部书记陈悦领学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的部分内容,她指出,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党和国家的长期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要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关系,不能用前一个时期否定后一个时期,也不能用后一个时期否定前一个时期。随后,支部研究生党员梁启业、梁子昕、刘自为、刘贵雨、秦思雨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们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几代人实践的探索,彰显着科学社会主义鲜活的生命力,并且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研究生党员潘珊珊、陆九洲从实践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们表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仅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和特点,还要勇于担当和奋斗。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我司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专题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